楠絮.

可是赤道的温度从未融化乞力马扎罗的雪

【冰九】他终究活成了他的样子

灵感来源

你的敌人最可怕的地方,是会把你变成你最讨厌的样子

当有一天你发觉你爱上了一个你讨厌的人时,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我叫洛冰河啊

他们说我小时候

少年风气,三千阳光凝在眼中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一个人躺在洛川的木盆里呢

他们说我剔透的眸子,那么干净

宛如初冬的雪

“冰河?冰河。不要哭了”

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声音?

“你妈妈她没走,只是去了另一个地方啊”

在哪?

“在神仙们住着的地方”

神仙...神仙吗?

反正我是见不到妈妈了

再也见不到了

年少的我脱力地趴在妈妈床边

无声的哭的崩溃

妈妈你看到了吗

苍穹山很美啊,我拜到师了,师尊...

师尊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呐

他就是神仙

我心中的神仙啊...

师...尊?

是冰河做错什么了吗?为什么...

我呆呆的跪在地上,任温热的茶水将我的单衣沾湿

师尊...别走...冰河错了吗...冰河改...

师尊是不是...

讨厌冰河啊...

师尊真的很好看啊

一次挑水的时候,我在竹林里看到了他

我本挑着一坛水,很重,脚步慌乱水不断地撒出来,初夏的太阳晒得我额头上一片薄汗

噗通一声我摔了下来

黝黑的泥土糊了我一脸

妈妈,我好累啊,我想你了

那是...师尊吗?

那时,师尊转了身,似乎被这边的声响影响了下,淡淡地朝着边看了眼

一眼万年不过如此吧

那刻,我的心跳的很快

师尊!师尊你听我说,我不是离经叛道,我只是...只是...

我跪在师尊面前,身后就是无尽深渊,紫黑色的魔气不断的翻滚着,似在张开大口咆哮着狰笑着

我不断的,一次又一次地祈求着师尊,我感觉我从未这么慌乱过

“怎么?上古天魔血脉,会怕魔气?”师尊嫌恶地看着我

“不愧是个杂种。”

我站在深渊边,想要解释却觉得无力

我是师尊的弟子...他不会杀我的...不会...

随机片刻我就知道了,他哪是要杀我,他要的,可能就是我洛冰河生不如死

掉下无尽深渊,坠落这的狂风还呼啸着从我耳边狂涌,额头上的天魔印不断的发红变亮,头痛欲裂

可我此时,脑海里只有一个画面

师尊他,轻拍了拍袍角,像粘上了什么令他恶心的东西,然后毫无留恋的走了...

别走...

我也不知道我能活下来

可能我到底是天魔血脉,魔气不像在上面看到的那般狰狞可怖,此时我手中吸取着一缕魔气

出奇地乖顺啊

腿好痛,可能是坠落到地上时断了,脸上,身子上到处是血痕,狼狈不堪的我脸上却现出一抹笑

一抹扭曲的笑

“沈清秋?沈清秋?”

拜师以来,我从不敢直呼他的大名,可此时我不在乎了

我笑了,笑的痛快,不寒而栗的笑声回荡在炼狱中,笑的胸口疼痛,笑的泪花四溅

不重要,都不重要

修魔就修魔,我要变强

强到让我的好师尊跪在我脚边忏悔

师尊?你可一定要,等我回去啊。

怎么样?师尊?千夫所指的感觉好吗?

查出沈清秋过往的时候,我极为不屑

果然是个烂人

他阴险歹毒,他心胸狭隘,他就是个人渣

生不如死的滋味,你也得给我好好尝尝

“师尊?”我揪起他的脸笑眯眯的叫着

“师尊真美。”

我抚着他的脸,看他被锁链锁着,体内的天魔血肆意驰骋着

“心脏,脾肺,师尊真是没有一处不是黑的啊。”我动作残忍地揪着他的头发让他跪在我脚边,口中却依旧言笑晏晏的说着

“你,这个杂种,别以为修了一身令人作呕的魔族修为就了不起,你就是个畜生!能活到现在可不是你那死娘的错?要是她知道你是这么个变态,一定把你掐死在小时候喂狗!”沈清秋他一字一句的讲,神情癫狂又愤恨

师尊还是这样啊

果然是个小人,平时装什么装?

“师尊真是伶牙俐齿。”

“不过这可让我难办啊,弟子不想杀了师尊,师尊却总让弟子生气呢”

“那这条舌头不要了罢。”

说罢一只手拔去沈清秋的舌头,在他痛晕过去时候用天魔血让他清醒,把他摔在地牢内,站起身像他推我下去那时候一般拍了拍袍角

“放心啊师尊,我们有的是时间”

我是真的恨惨了沈清秋

以至于我一定要毁了他所有的东西

修为,可以废,苍穹山,可以灭,他想要他的尊严,我就亲手把它放在地上蹂躏,让他在我身下承欢

他好像从未屈服过,用手打我,我便卸了他的手,用脚踢我,我就卸了他的脚,他拿眼睛瞪我,我就挖了他一只眼睛

可我终是留了他一只眼睛,不为什么,可能我因为他的眼睛而着迷过

虽然里面尽是脏污

十一

又一次折磨完沈清秋,我突然发现,师尊的腿,或许还可以作别的作用

果不其然,岳掌门就是吃这一套,我拿着他的玄肃断剑,遗憾的啧了啧声

到底还是英豪,可错在站在沈清秋那一边

我讨厌岳清源看沈清秋温柔的眼神

师尊是我的,人是我的,命也是我的

十二

我狠狠地把玄肃砸在地上

这是沈清秋第一次呆怔住,也是第一次没有用怨恨的眼神盯着我

岳清源对他就那么重要!?

心中异样,面上笑的却愈发明媚“师尊,师尊,看看啊,看看岳掌门”

我看着他红着眼眶想往岳清源这挪,“咔擦”一声踩在了剑上,“好师尊,他可是被你害死的哦”

看着茫然的样子,我又开心至极地说“师尊知道师尊那双腿,有什么用吗?”

我大获全胜,沈清秋他一败涂地

出门时,我仿佛听到有水滴下的声音

幻听吧,地牢里哪来的水

十三

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听着下属们呈报着魔界人界的公务

麻烦死了,边安排着,边想着今天该怎么折磨他沈清秋

“没事了?没事了就下去吧。”

“君上,还有一件事,沈清秋死了。”

死了?

“为什么”

“洛哥哥,那种人死了就死了,别想了,我今天新做了一种点心,你尝尝?”小宫主在我耳边娇嗔,我却充耳不闻

他怎么会死了?为什么?

“滚开!”

十四

在地牢里,我跪在沈清秋的尸体旁,揪起他的一只手,探着他的脉息,一边不死心的盯着他的脸

不可能,祸害留千年,他怎么会死

是了,一定是他在报复我,骗我,没门

“师尊?你醒醒。”

“师尊啊你别骗我了,你演技挺好,怪不得装成的那副伪君子的样子那么逼真。”

“我才不相信你会死呢,你再不醒醒,我就去把整个苍穹山移平,让你更痛苦。”

“行啊沈清秋,长能耐了?真的不醒?睡那么长时间你也真有你的...”

一整天了,我跪在他身边整整一天,可他就是没有半点反应

他或许是真的死了

沈清秋死了不好吗?反正是我讨厌的人,死了正好

我恨你,沈清秋,我恨你...

我恨你骂我,我恨你推我下深渊,可我更恨你死的样子

快回来吧,师尊.......

不知不觉一滴眼泪滴了下来,那一刻,我总算知道了把玄肃断剑给他看的那天,那滴水滴滴落的声音...

从何而来了......

十五

“洛冰河!你故意设下陷阱,杀害正道修士,手段阴险卑鄙,今日我虽折陨你手,但今后...”

真聒噪

“杀了他们。”

沈清秋死后

我没有心情装作正义了

没有心思宠溺三千后宫了

阴险,卑鄙,人渣

这些词本是用在他身上的,如今倒是通通加在了我头上

沈清秋,我的敌人,也是我的挚爱

我失去了一生中最爱的人。

他终是把我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我也终是活成了他的样子。

评论(24)

热度(122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